被宽恕的维他魔匠茶。

Vta/维他,专业磕冷cp爱好者,常年咸鱼
qq:2184534907,欢迎同好扩列

【任间田堂】我在未来等你


小短打
私设蓬蓬暗恋小熊
想到什么就码什么
意识流ooc求别骂
切勿上升到真人

——

“所以…蓬蓬,你为什么要拒绝老胡的邀请,真的是因为和武星约定在先吗?”

在听到对方发问时,任胤蓬正准备夹菜的手顿了一下,随后有些局促的夹了块牛肉放进了对面田鸿杰的碗中。

“吃饭的时候就好好吃…不要说话。”

“但我就是好奇嘛,毕竟你也说过自己的琴声可以很好的帮到老胡啊。”

任胤蓬抿了抿嘴,他看着田鸿杰咬着筷子睁着那双大眼睛一副强烈的“求知欲”一时不知如何回答。

这个问题的确很微妙,他其实也早就意识到了,但只是他没办法像闫永强那样直白的表述出来。

如果闫永强对胡宇桐的不满是在于胡宇桐是把他当做大提琴的替代品,那他的不满就在于胡宇桐是把他当做旧队友的替代品。

“我这个人比较念旧吧。”

“我之前的乐队里有一把大提琴。”

“我的大提琴……”

但无论胡宇桐说的后续是什么样的,任胤蓬都认为,这不过是这个男人的技巧罢了。

胡宇桐的成熟与老练让他很清楚知道自己的乐队需要什么,即使他自己说自己不是什么强势的队长,但那份压迫性的控制欲以及看猎物一样的眼神都让自己透不过起来,就连和他交流自己都感觉随时要血压增高。

相反和武星在一起就会轻松很多,那个温柔的大男孩无论是性格还是声音都和自己的琴声更加匹配,当然,都只是作为搭档来说。

任胤蓬又将视线移回到面前穿着白色卫衣的大男孩脸上。

还是和初次见面一样,单纯的面庞上挂着暖洋洋的笑容,这是他进入教室里结识的第一个朋友,愿意分享他可乐为他加油的朋友。

不知不觉,腼腆男孩的心中就住进了一个小太阳,照亮了那蒙着一层阴霾的角落。

19岁大男孩目光是那样透亮,嘴角噙着的笑意如同盛夏的果实,让人忍不住想要尝上一口。

任胤蓬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想法震惊到了,甚至耳朵尖都开始发烫。他轻咳几声想要掩饰住自己的尴尬,想做错事的孩子将目光移开,漂亮的睫毛扑簌簌的掩饰住眼中的情愫。

“蓬蓬…蓬蓬?”

“嗯?怎么了。”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怎么,就这么难吗?”

任胤蓬叹了口气,他想起来这只小熊对于问题的探索有时候也执着的可怕。

“嗯……宇桐哥他,非常厉害……但是我,并不是他的最佳人选。”

他选择我,或许只是因为曾经乐队所带给他的美好,但我,不是他曾经的队友,更不可能成为他的大提琴。

我不想成为任何人的旧念,我只是想和现在的伙伴一同追逐自己的梦想。

“他有更好的选择,而他遇到了你……这点,我也非常开心。”

敬仰的前辈和亲密的伙伴成为搭档一起努力,这点任胤蓬打心底高兴,在胡宇桐和田鸿杰成为搭档的那一刻他甚至松了口气,因为他知道,虽然小熊不是这个舞台上最具备实力的选手,但是有胡宇桐的陪伴,他一定可以走的更远。

而那时候,自己大概也会更有实力来陪在小熊身边吧。

任胤蓬私底下跟武星交流过,他其实想组一支双vocal的乐队,而另一个主唱就是田鸿杰。
虽然小熊的声线和大提琴的音律并不能很好的配合,但他相信,这个努力认真的大男孩一定会给他带来惊喜,只是,现在还没到时候。

他在等后面的比赛,他相信总有机会能将小熊划入自己的队伍。

那时候,他们两个人都将更加优秀。
那时候,他或许可以像小熊初次向他分享可乐般,用那样真诚的心,告诉小熊,自己一直都注视着他,一直都……很喜欢他。

“所以,一定要加油啊,小熊。我非常……看好你。”

任胤蓬说到这里嘴角扬起一抹腼腆的笑意,反倒让正准备往嘴里送肉的田鸿杰一时间合不拢嘴,这也让任胤蓬的笑意更加意味深长。

“什、什么嘛,蓬蓬你突然这么认真我反而有点不知所措了。”

“…这样,嗯,挺可爱的。”

Fin.

评论(5)

热度(3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